Wednesday, May 23, 2007

黑眼圈

昨天,跟鼠,鸟,饼,hilde去看了蔡导的“黑眼圈”,
对这部电影并没什么兴趣,
因为以前就留意过这人物,因为他是东马人
因为他在台湾创出名堂,因为他的名字常在影展上出现
所以常留意他的报导,也因此知道他的电影会是什么样的东西
那不会是我喜欢看的电影

电影一开始,就是一个停格几分钟都没改变的画面,然后突然间就跳开的镜头
整部电影大概只有1/4的对白,
电影拍摄的,是一个男人,跟另一个友族男人,跟一个中年女子,
以及一个残花败柳的女人之间的性爱关系
已经预了会有这样的场面,所以并不很惊讶,
最精彩的画面都被剪了,那些带着看A片的心情来看的朋友注定失望
而带着看艺术片心情的朋友,却会觉得自己更像在看着一部艺术搞笑片

完场后,还是有观众拍掌,那是一般看完电影后不会有的事,
即使是spiderman 3这样受瞩目的电影
不过,就不知道他们拍掌的原因
是因为觉得这部电影真得很棒,真正欣赏这部电影,
还是因为它特别,
还是因为它是大马人拍的电影,所以要给予支持和鼓励

我不欣赏,因为我并不认为,丑陋的东西,才叫写实
世界上,还是有很多美好,幸福的事情在发生
也是因为,我对有关于到性的电影,并没什么兴趣
既然要表达的东西是一样的,何必总是选择用这样特别的方式让人摸不着头脑,
就像一首好歌,要让那些平时不听歌的人都觉得好听,那才是证明他真的好听,
所以我觉得啊,真正好的艺术片,要那些不会看艺术片的人都觉得好看,
而不是只是认同艺术片就是这样子的心态,那才叫成就


当然,我不欣赏,不代表我会去质疑它能得奖的原因
我还是因为他而骄傲 ,而且还是跟我同一州属的人
蔡导,期待你拍出一部,
让每个人都认同,让我都会说好看的电影

2 comments:

-月の風信子-™ said...

sofa...
his movie alwiz like this de
... i watched quite a few when i was in tw... all sex, gay... etc

龟头@Kenny Sim@恺俊 said...

我用二十块跟被逼跟虫姐买了两张票,结果没时间去看,两张票已经在垃圾桶了。

不要紧,下次去买DVD,看个完整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