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10

藏书人

藏书人
作词:许常德 作曲:陈晓娟

在我内心深处一直有个画面 
黄昏的书屋 我靠在窗户 读着你和我的书
书中的我总是一个人的独处 
温柔的笔触 描述爱的苦 写着破碎的幸福

我的付出 这一生绝不会让你阅读 
就像你陪我走的路 最后却不一定同住
我的辛苦 这一生也许连我都不清楚 
爱一个人一旦朝朝暮暮 哪知道何时该结束

你的一言一语都是我的藏书 
在你离开我的时候 流泪时可以感觉幸福


这是一则发生在左岸某书店的故事,书店的主人爱上一个爱书的人,
并收集情人所爱的每一本书每一种版本,40 年过去了,便收集了一屋子书。
情人死后,他便开了一家书店,只卖情人爱看的书。【文案】


熊天平,
买过很多他的卡带
而现在,试着收集回他的cd

会喜欢这首歌
一半是因为喜欢藏书人这个词汇
刚刚找着他的歌词
才发现原来这首歌有这样的一个故事

有这么一个人
也成为我买书的理由
不知道是不是会因为她而收集了一屋子的书
也不知道以后是不是会开书店只卖她爱看的书
但是我想为她收集,所有好看的书

我也是 这么一个藏书人

你的一言一语 都是我的藏书

2 comments:

pricess amei XD said...

sofa..

sureinelee said...

hen gan ren de gu shi... wo xi hua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