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降key

看过蛮多的演唱会
也看过很多歌手的现场演唱

发现原来歌手现场没唱原key是很平常的事情
即使是那些大家公认很有实力的歌手像周华健,曹格,王力宏,阿杜

有很多歌手在演唱会为了保护嗓子可以应付一整晚的演唱会
又或是为了让大家可以跟着一起大合唱
所以在开场或是一些歌曲时降key唱
又或是有时候状况不是很好,那首歌的难度又高,所以降key唱
演唱会那么长,整晚三十几首歌,几首歌没唱原Key,那无可厚非
我觉得这个理由充分,可以接受,所以我不会很介意
而且那些歌手我不认为要他们唱原key会有什么问题
也很认同不是可以唱原key或更高就表示很厉害,
能够降key并同时把歌唱得跟没降那样好,那才是一位好歌手

只是最近却见到马来西亚一位歌手
每次唱他的主打歌,都没试过唱原key
降半个一个还可以原谅
竟然连降两个key(四个格)
原本连佳旺都说高的Key
变成我们也能唱的key
还不要紧
重点是还唱得不是很理想
这些歌手
都会让我开始质疑他们的实力
没那么大的头,何必带那么大的帽??
原本的欣赏佩服,变成有点鄙视

降key不是什么问题
只是如果原本你就唱不到那么高
降了还唱得比原来更差
那就真的会让人严重质疑你的歌唱实力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据我所知 曹格唱的现场应该没有降过key :)

said...

不是我...不是我...
(那到底是誰?)

羽羊 said...

不知是谁:他大马演唱会一开场的super woman就降了很多Key,=.=

但是那是演唱会的编排啦,我不怀疑他唱不到原key^^

羽羊 said...

飞:neh,那个有一个歌手唱爱情不能做比较那个,muakakakaka

喇叭桑™ said...

啊~~

你素在讲那个脸不可以看的那个是吗?

hoho~~

edward最欣赏的就素他鸟~~

XD

郑晁榫 said...

第一次过来,我觉得有没有降key都没关系,重点是他要开口唱,好过一些歌手对咀而已。

龟头@Kenny Sim@恺俊 said...

我现在几乎每一首歌都降Key来唱啦,每天这样唱,首首唱原Key真的很伤。虽然我愿意,但有时候Parner会鄙视。

羽羊 said...

我不是讲我们,
我是讲那些出唱片的歌手啦~~

edwardyew said...

龟头:
不要酱明显啦~

J 西 F 瓜 r 超 E 人 e said...

emm....
lower 4 ...
still can sing mer?
then the origin maybe very high lor...

Z Z的主人 said...

我偶尔也有降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