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3, 2008

证人


从小就看香港的警匪片长大
所以我对香港警匪片有某种程度的偏爱和信心
这部戏在佳礼得到很多人的好评
也促成我今天约了朋友去看这部电影
-----------------------------------------------------
我是会进戏院看香港电影的人
只要是我认为值得看戏拍得好的
这部戏,我想是值回票价的
戏里的主线演员都演得很好
尤其是张家辉,张静初,
还有不得不提演张家辉瘫痪了的老婆的那位(不知道她的名)
谢霆锋瘦了很多,演技我没什么意见,不过我不觉得差
只是觉得最后抱着小女孩哭的那段有点over
------------------------------------------------------
导演把戏拍得很有张力
会让人看得透不过气
故事也连贯得很好
很好的带出剧情
让观众很清楚整部戏的发展
导演用了一些比较新鲜的镜头拍摄
有一般电影,画面很稳定的大镜头
也有类似第三者角度拍摄,画面很摇晃的类似现场拍摄的镜头
不过这在美国已经是很常用的拍摄手法,像引起广泛讨论的cloverfield,
还有最近上映中的Quarantine,不过喜不喜欢则是很主观的问题
相比起来,这部戏实在不算些什么,个人也还能接受
特别的是还有类似电玩游戏doom等手拿枪的镜头
这在香港电影中还没看过,算是新鲜的尝试
------------------------------------------------
戏里的特技化妆很出色
每个人的伤口和伤痕都很逼真,值得一赞
只是故事有点沉重,一些画面也很血腥暴力,还带有惊栗成分,不适合儿童观赏
特别喜欢张家辉和小女孩的情节
还有谢霆锋被他表哥骂回的那段
以及张家辉和他太太的剧情
为这部戏加分很多
----------------------------------------------------
很多人拿它来跟近期口碑也不错的保持通话
相比之下
保持通话只是一部比较有水准的商业警匪片
而这部戏带给我更多的感受
如果你可以接受或是爱看那些紧张刺激,惊栗
会让人透不过气的电影
这部戏会是很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只喜欢看轻松开心的喜剧
那这部电影不会是你的那杯茶
-----------------------------------------------------
p/s:
很多人看完后都会对戏名有疑问
包括刚刚一起看的那位朋友
如果你也一样
我再在留言里告诉你导演的解释
至于接不接受,那在于你
我是觉得
当你看了一部不错的电影
电影名称是不是和电影有所关联
还是奇怪或是俗到一个不行
又有何关系
名称而已
重点是,戏好不好看

5 comments:

喇叭桑™ said...

港产影片..

说不出都偏见~~

XD

kampong蛋™ said...

很想看的一部电影...
但没时间...

edwardyew said...

are you trying to sound like a 电影评论员?

羽羊 said...

am i sound like a dian ying ping lun yuan?
zzzzzzzzz

喇叭桑™ said...

学飞哥~~~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