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08

2008十分红演唱会


刚刚看了2008十分红演唱会
可能下雨的关系
所以没有预料般的多人,需要努力挤才能进到场的情况出现
会去看的原因是因为有我想看很久了的哈林,还有萧敬腾
当然还有华健,jj,范玮琪这些有实力的歌手
一直看着他们从星光大道一路走来到一起发专辑的神木与瞳也想见识一下

演唱会没让我失望,歌手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很失望的
也许一些没有表现到很完美,但那不是最重要

有点预料之外是演唱会由华健打头阵(还以为会是本地帮先出完=.=)
一开场就带来了花心,
可惜我想现在的年轻人应该对他的歌很陌生了
这首应该是全场大合唱的歌大,结果合唱的声音却不是很大
或许真的是像华健讲的,在场的朋友的父母才是听他的歌长大的
感叹他的时代真的过了>"<
不过他还是一样妙语如珠
说几句就能逗得大家开怀一笑
所以,由他来开场带动大家也算是很好的安排
(如果他做主持人的话更好lol)
可惜他没唱朋友,不然的话,
我想这首歌应该更能引起大家的共鸣

而且,个人认为他是今天晚上唱得最稳最完美的一个
真音假音,轻声重声,都跟cd没差

第二位出场的是志清,可惜一到他气势就落了,
跟华健合唱更是把他给比了下去

接下来是范范,还有泳儿
我觉得他们都不欺场,也很能唱,不错
范范唱了范范之辈,根华健合唱的如果你是我,还有一颗心的距离
(没唱如果的事??)
泳儿则一开始就带来了让大家认识她的歌曲--感应
粉丝还帮她做了一个V字型的粉红色气球
是整个晚上最有心思的一群粉丝
过后她还带来了喜欢一个人好累以及新歌小蛮腰

启铭,danny跟manhand就不说了
---------------------------------------------------------
没想到整晚的最高潮竟是神木与瞳
原来马来西亚有这么多人喜欢他们
也许因为是摇滚的关系,再加上他们跟观众互动比较多
所以反应也最high
唱歌方面okie,只是黄美珍第二第三首就没之前那么好了
没关系,不介意,因为他们的歌一直要喊,
而且第二首真的不好唱,所以可以原谅
尤其是,他们带给了大家很high的情绪
-----------------------------------------------------------
陈诗莉,一位我觉得还蛮有实力,不错的本地歌手
没想到她会跟萧敬腾合唱一眼瞬间
一开始还不是很稳,后面越唱越好了,
当然爆发力没阿妹那般啦,
只是这首歌真的不容易唱,所以值得鼓励
现场听也觉得不错,是因为麦克风声量问题而影响到表现
不关她的事
如果她的麦克风可以调大些,他的声音就不会被萧给压过了
老实说,我一直觉得她专辑很不错
是本地少有很有水准的一张专辑
甚至比台湾很多的专辑都还要好
-------------------------------------------------------------
接下来的就是今晚的其中一个主角--萧敬腾!
我想今晚冲着他来的人应该也不少
他真的不怎么会说话,呵呵
要不然大家的反应也会跟神木一样或更high吧我想
萧为大家带来了收藏,原谅我,海芋恋
今晚的演唱没有期待中的完美,但只是一些小小的部分
还是可以感受到他是真的很geng
音乐太大声了,把他声音的感染力减少了很多
所以,okie,没什么要挑剔的,
他的实力不需要质疑
--------------------------------------------------------------
然后是jj出场啦~~
其中一位全场欢呼声最大声的歌手
还带来了dancer一起跳不潮不用花钱(应该是自己的dancer吧)
之后唱了小酒窝(觉得他一个人唱的版本比和阿sa唱的好听,哈)
以及有点意外的一千年以后
jj的状态也不是最好
听得出一千年以后上key之后他唱得有点小吃力
不过也okie,证明他没降key唱lol
我也没怀疑他的实力
------------------------------------------------------------
最后第二位就是janice卫兰啦~
第一首歌是大家很熟悉的离家出走~
之前听过很多人说她的现场不好,所以也没什么期待
但是也没想像中差,但是天与地那边真的唱得不好啦
我们的v-nie唱得比她更好(啊,不可以夸她,她最近很自恋下)
之后的阴天假期,这首歌也不容易唱,所以没唱到很好,可以原谅
唱得最好的应该是大哥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老天不爽她
她一说谢谢天没有下雨,却带来阴天假期的时候
就下起了毛毛细雨啦
------------------------------------------------------------
okie今晚的压筹,哈林出场啦~~
还有点担心雨越下越大而影响他的演出
还好,老天是眷顾他的
雨势没变大,也没把大家给淋湿
一开场带来了新改编的叶子
之后就是让大家热起来的组曲--让我一次爱个够,情非得已,热情的沙漠,我最摇摆
可惜太短了,实在不到喉
情非得已似乎下了很多key,不知道是不是要顾虑到现场的观众还是其他原因
但是okie,我不觉得他唱原key会有问题
最欣赏他的是主持人出来访问的时候叫他躲进舞台避雨
结果他说淋雨有什么关系,叫了主持人出来一起陪大家淋雨
这一举动得到全场的欢呼(主持人比歌手还怕淋雨=.=,而且也只是小小雨,淋不湿人)
演唱会在新歌爱你的只有一个我,很复古的曲风下结束
最后放了不少本钱的烟火庆祝演唱会成功举行,toto果然是有钱,呵呵
---------------------------------------------------------------
这么多大牌歌手参与的演唱会在马来西亚并不多
上一次看的是n年前在jb举行的台湾tvbs的super concert
也是看过最多人的一场演唱会
排队都几乎是被人推着进的,忘了人数,似乎有整4,5万人
歌手也是最多的,也很长,整三个小时,印象最深刻的其中一场演唱会
而最难忘,回忆最多的应该是滚石十周年的演唱会
五个小时的演唱会应该很难再看到
而且滚石的歌手几乎全部出动
光良品冠,梁静茹,黄品源,任贤齐,阿牛,年少,苏慧伦,陈升,陈绮贞
等等(太久了,忘了还有谁,应该还有很多)
最惊喜的还有那时我一直很想看的周华健(神秘嘉宾)
他一出场的时候全场真的high番了,
这是我看过感觉最棒,也最难忘的演唱会
因为几乎每首歌都是歌手的代表作,都是全场大合唱,而且演唱会的长度是五个小时
那种现场万人的声音真的是很震撼,绝对是电视机前面感受不到的
------------------------------------------------------------------
我想这次演唱会由于下雨再加上电视有直播,所以影响了人数
还牺牲了大家的鞋
也担心会不会没什么人,结果演唱会要开始前全场还是瞬间站满了人
我一直觉得看这种演唱会就是要埋入人群中才有气氛
这是售票演唱会给不到的,一直站着脚是真的有点酸啦
但是还好,今晚有喊到
------------------------------------------------------------------
全场得到大家批评的应该是主持群
gary又让讨厌他的人多了一些,
还有那个mayjune不行
大宝是我觉得比较okie的,
只是牵手那个话题我也觉得不恰当
有点讽刺哈林的意思
音响方面我也觉得可以做得更好
明白歌手多,所以状况比较多
但是歌手开口唱却没声这种状况不应该时常发生
这会影响歌手的表演心情
也才显示主办当局的专业
okie啦,报告完毕~~

15 comments:

龟头@Kenny Sim@恺俊 said...

他妈的,又错过了.

kampong蛋™ said...

我有看直播...
很不错的一场演出...

但是边作工边偷看...
所以...看不是很完整...

† thsean † said...

haha...第一次来你的blog.

不会啊,周华建的歌我也会唱(zadao,是不是讲着自己老了?)

哈哈哈。。。

我也有去,我觉得第一位打头阵的人没选错哦。

满热起来了,还因为周华建把现场的狼狈气氛化解了,我们之后才能很high 很high 的继续。

哈哈哈哈。。。

said...

謝謝天空為不能到會場觀賞的我們來一個實況報導。哦?還有待續呵?

喇叭桑™ said...

钱跟演唱会...

haih~~

现实几多残酷~~

T_T

羽羊 said...

我的票一大堆=.=
整七八张没用到的=.=
那些放飞机的人,哼!

羽羊 said...

龟头:算啦,问你了都不要来=.=

kampung蛋:电视好,不用弄脏脚lol

t thsean:欢迎啊,只是不知你是谁??

飞:忘了问你要不要来看,我有票

喇叭:你就好咯,我们花钱你赚钱>"<

said...

沒事,凱翔,剛好我有約會。在次謝謝你那麼詳細的轉播 :-)

Anonymous said...

鸡蛋糕!!
以前都是没钱看演唱会..
不然就是买不到票..

第一次有票没得去!!
鸡蛋糕!!
我要搬家!
我要萧敬腾n范范!! >w<''

喇叭桑™ said...

在下赚小钱您赚大钱呐~~

^^

Anonymous said...

歡迎您加入黃美珍的專屬論壇
那裡的各種資源都很豐富
Y2J 神木與瞳之粉紅高校搖滾學院
黃美珍 Jane 後援會論壇
http://jane.tivenia.com

kemy said...

谢谢那么详细的报道~
还是miss了华建和哈林的现场演唱……

小流氓 said...

你写完了咯~~~ 我不用写了咯!!!还写到酱详细tim·····

其实我也很遗憾的一双干净的脚回家··· 毕竟要high当然一起high比较爽嘛···

唉···可惜可惜·· 可惜我又不舍丢下美女不管···Lol

席德 said...

真的要謝謝你的票啦! 我們看到想看的歌手, 真的很多都很好看, 精采!
神木與朣真的是最high的啦!

thsean said...

hi, 我又来了。。。

哈哈。。。已经5个月了。。。上次post 了comment, 然后就找不回你的blog 了..

老实说,上次我进你的blog 是因为我当时在做翻译,so...就顺便近来看看咯。。。

heheh...

这只是缘分,今天又有缘在你的blog 写些东西。。。

有缘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