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07

李宗盛“理性与感性”世界巡回音乐会


忘了是第几次踏进云顶云星剧场,
这一次,是为了李宗盛大哥。

我对李宗盛的印象,他是台湾乐坛辈分很高,写了很多很多经典好歌的创作人,
而不是歌手,对他写给别人的歌,也比他个人的歌熟悉很多。

所以没想到,我会有机会去看他的演唱会,还看了两次。
也幸亏我看了,否则我不会知道他除了是一个很棒的创作人,还是一个很棒的歌手,

他比任何一个歌手都更用心,更投入,更享受地在唱歌,
尤其那些都是他自己写的歌,
所以当他在唱着这些歌的时候,给人的感受更加地深刻


我想大哥应该也算是一个奇迹了吧,很少填词人会把歌拿回来自己唱
而他又能让人觉得那些歌本来就是他的,
整个演唱会,一半以上的曲目都是他写给别人的歌
不敢说后无来者,但是已经是前无古人了。

很幸运的,听到了现场版的“领悟”,
不止一次听大哥说过辛晓琪把这首歌唱绝了,
演唱会当晚他又说了同样的话,
我的感觉,也的确是如此,没人能把这首歌唱得比辛晓琪更好。
听说当晚她是抱恙演出,但是演绎那首歌时还是那么地完美,

错过了的开场,原来是由张艾嘉的声音拉开序幕,
她说:“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首李宗盛。”
我深表赞同,
你呢?
后记:
我以为能跟喜欢的人一起看演唱会是件很幸福的事,
却原来不是那么一回事

6 comments:

edwardyew said...

diu hai lo!!!!!
why today so many SOFA let me sit!!!!
wahahhaha
ngam ngam sit a knnbccb, now here got another, wahahhaa!!!!!!!

KNNBCCB SOFA!!!!!!!!!!

edwardyew said...

same again, dare not read then sofa 1st, wahahha, how crazy and shiok sendiri i am

in my heart, dun hav a song of his.. sorry.

羽羊 said...

shit,
then u better don't sing ai ru chao shui and meng xing shi fen anymore!!!!!!

edwardyew said...

huh
his songs ar..
sorry, li zhong sheng da ge..
xiao di know sorry already...
got got
got songs in my heart, 2 somemore..

喇叭桑™ said...

我要他的lee's guitar~~~

~~饼仔~~ said...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