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5, 2009

歌和年纪

随着年纪的增长
我发现原来听歌是要有年纪的

梁静茹在李宗盛的音乐会上说
她开始越来越听得懂他的歌

我也有同样的感觉

年轻时候听他的歌
只会觉得很好听,很红
年纪大了
听他的歌感受越来越深刻
开始发现原来他的词写得真是好
开始察觉原来他的曲恰恰带出了那种感觉

以前听不懂的,现在听懂了
以前感受不到的,现在完全感受到了

看戏,应该也是一样

有些歌,总是需要一定的年纪,或是一定的历练
你才能完全体会那首歌的曲,那首歌的词

后记:
会写这篇,是因为那天刚好跟朋友聊到了纵贯线的演唱会
她说很感动,特别是李宗盛,唱到她想哭

我有幸看过他的“理性与感性”的音乐会
他给我的感觉就是那样
虽然他给大家的印象,是名创作人,音乐大师,而不是歌手
虽然曾经提过了
但是我想再跟大家说明的是
他还是一位很棒的歌手
你会发现,他比任何一位歌手都还在投入的唱歌
比谁都还有味道,会唱得你想流泪

而我想,这也是必须到了一定年纪,或是经历了一些事
才能看得出来的

4 comments:

Kathy said...

又路过.. paise..

StePhiLosOphy said...

那就是有的个我觉得好听,但你不那么认为~

就是我有深深感受,你没有.所以你不能体会他的歌词和心情~

这里你还不小心透露你年纪也不笑了~ ^_^

fish said...

old man~ =3=

sureinelee said...

纵贯线演唱会真的很棒!! 看着他们对音乐的热爱,像小孩般无忧无虑尽情的享受与投入在玩音乐里,真的有够感动。。。 而且他们唱的歌都是你年代的歌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