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满满的欣赏,由衷的佩服

来到西马后
认识了很多单亲家庭
或有着同父异母/同母异父 兄弟姐妹的朋友
也才察觉,原来这并不是很特别的事

对于他们
我总是满满的欣赏和佩服
相比起在普通家庭环境中成长的我们
他们应该经历了很多我们不会有的辛酸和困难
需要多么的刻苦和耐劳 才能在单亲的环境中长大
需要多大的包容和耐性 才能和不是亲身父母亲或是同父异母的兄弟姐妹相处

常在电视上看到那些单亲的角色有多辛苦
那些同父异母/同母异父的家庭有多多吵闹
幸运的,我认识的他们都没自艾自怜
都成长得很好,至少表面上没有
后面的故事,也许我们都不知道
不过至少 他们都是我很荣幸认识也很荣幸结交的朋友

所以,忘了什么时候开始
我就不再羡慕别人生长在什么样的家庭
比起他们,我已经很幸运有一个完整的家

就算你的家有什么问题
他们要应付的,应该都比你多

而且,
不管你在什么样的家庭长大
它总会让你拥有一些其他人没有的优点
每一个家庭都是独一无二的
没有这样的家庭
也许就不会有 今天这样的一个你

3 comments:

StePhiLosOphy said...

咩咩感性到~
想要哭出来鸟~

我 ♥ 我的家~

信子 said...

幸福就是知足~!

小流氓 said...

偶也是单亲家庭的窝。。。。
不见你对偶另眼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