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7, 2008

不愿一个人

不愿一个人
词曲:周华健

我真的并不愿意 让你孤单 让你寂寞
也不愿让你失落 而在牵挂中热泪满眶
我真的并不愿意 让你孤单单凄清清一个
也不愿让你流泪 让你的心悬挂在半空

不愿一个人在风中在雨中走在那街道上
不愿在喧哗中孤独中冰冷中想念着牵挂的你
不愿站在那人群中孤立 不愿站在那人群中想你
不愿留着你孤独的时候 才能体会什么叫忐忑与不安的心

只愿抱着你轻轻地疼你 只愿拥着你轻轻说爱你
只愿每次我想你的时候 能够有你在身边看着我陪伴着我

记得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新加坡的综艺节目上
那时候 就已经觉得这首歌很好听
那时候 大概7岁到10岁之间

中学的时候 开始欣赏创作歌手
那时候 最喜欢的就是周华健和庾澄庆
专辑的每一首歌 都可以熟悉到一个不行
那是周华健最红的时候

而这首歌 是少数周华健自己填词的
我不知道 喜欢周华健的,有多少人超喜欢他这一首
但这首歌却一直是他那么多首歌里面 我最喜欢的其中一首
曲不说,词方面
虽然不是他自己觉得填到最好的(他觉得填到最好的是伤心的歌)
但我一直都很喜欢整首歌的感觉 包括后来小天堂里面的版本
印象最好最深刻的,是有一次他在某个演唱会上唱的
不需要花俏的编曲
简单的一架钢琴 一把好声音 已经可以让我一直记忆到现在

这首歌 并不是很多民歌手有唱
也许他们会唱 但没唱 也许是我没听过其他人唱
有唱这首歌的 我自己
然后发强
然后昨晚的阿飞

自认唱得没他们好听
只是它会是我在民歌餐厅唱过那么多首歌里面
感觉最深刻的其中一首

我不愿你一个人
我也希望 你不会让我一个人

一首很好听的歌 就算是现在
也许因为年代的关系
感觉没以前那么好听了 但是还是很好听

2 comments:

喇叭桑™ said...

喇叭桑都常唱勒~~

只因为心里有一个人, 所以不愿一个人

kemy said...

那天听了这首歌……就一直想着
突然怀念起这首歌……以前听的时候都没那么大的感触(还小吧)
现在听着小天堂……才发现我真的没听过这个版本
好喜欢o~特别喜欢爱相随的小提琴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