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08

卢广仲

前几个月,
在台湾2008hito流行音乐奖的颁奖礼上,
看到一位穿着短裤,有着奇怪滑稽发型的歌手
拿着一把同样带点滑稽的小吉他
唱着有点滑稽的歌

他在那个颁奖礼上
拿下了hito网络影音点阅人气奖
他在现场唱了“早安晨之美”这首歌
嗯,这首歌的名字我隐约有点印象
原来歌手叫卢广仲,原来他长这个样子

后来觉得这位歌手很有趣,
就去youtube search了一下,
就给我search到这个让他拿下那个奖的影片
就是这个





然后还有很多他的现场弹唱
包括在河岸留言,在诚品,甚至是马路边=.=
然后发现他的吉他真的是有一种程度
然后发现他的歌虽然有点无哩头又滑稽
可是我却不觉得wat dat,还觉得不错=.=
然后发现原来他除了歌和唱歌的样子有点滑稽之外
原来他的声音并不滑稽,原来也不是每首歌都滑稽

然后然后,被我发现到
我找了很久,一直不知道那个男声是谁
那首我很喜欢的梁静茹“不是我不明白”
OMG!!那个男声竟然是他!!!!

然后昨天下了他刚发的专辑来听
这是他的专辑介绍

陈綺贞说:"这傢伙真了不起!"
旺福主唱小民说:"看到广仲自弹自唱的那一天,肯定是我人生中的摇滚瞬间!"
金曲製作人钟成虎说:"他是被公车辗过的音乐鬼才。"

他是 卢 广 仲
网路讨论度最高的人气学生歌手,与你一起体验一百种生活
一个被公车辗过的音乐鬼才
一个用笑容和热情追逐梦想的短裤少年
一张充满希望和感动的作品

想要的生活怎么有一百种? 一个青年的探索…
2008 新阶段台湾新声音带来温暖与感动
现年二十二岁仍就读淡江大学西语系(电机转西语)的卢广仲,因为大一时一次意外车祸住院后开始接触吉他,隔年他一举夺下淡江大学金韶奖创作歌谣比赛--创作及独唱冠军,接著又拿下政大金旋奖创作组冠军及最佳人气奖,唱片製作人钟成虎惊艳於卢广仲融合音乐直觉与生活的创作,形容他是「被公车辗过的音乐鬼才」,决定与他合作。陆续为卢广仲製作了三张单曲,并进行一连串充满创意与梦想的巡迴演唱,就在爱乐者口耳相传之下,竟创造了三张单曲突破万张的惊人成绩。 来自台南的淡江大学生 卢广仲从小生长在充满人文养份的古城台南,妈妈热爱收藏西洋歌曲以及爵士乐黑胶唱片,耳濡目染下广仲从小就能凭记忆唱出如惠妮休斯顿、麦可波顿、大人小孩双拍档等数十首英文老歌,也练就他自己独特的"广"式自由唱腔。就读淡江大学之后,北上离家住在男生宿舍中,增加了他更多的生活体验,车祸后接触吉他更产生了创作的需求,开始创作属於自己的音乐。同时也开始自己音乐疆界的探索。在一次livehouse的演出中卢广仲甚至突发奇想,演唱俄国知名男高音vitas的作品,让听眾惊为天人并在hitfm网站上造就超过二十万次的点阅数,带起一阵vitas模仿风潮。这就是卢广仲没有界线的自由风格和幽默!!

从2006年底至今,卢广仲经过一年多的走唱生活,从诚品tour、到举办过被警察伯伯开罚单的"摇滚早餐店巡迴"、声援唱片行不景气的"我爱唱片行巡迴"、二十多所大学吉他社热情邀约的"我爱吉他社巡迴演出"、各大livehouse场场爆满的盛况,近百场状况奇趣的live表演,卢广仲累积他的创作能量,将他的点滴生活纪录在这张专辑中,用音乐说给你听。 现在 累积了上百场的现场演出,三张单曲总计破万张的销售量,乐迷热切询问的专辑已经孕育成形!!!!! 在5/27正式发行!!

虽然样子像旺福,
可歌一点都不像旺福
向你们介绍台湾有这么一位歌手
他叫卢广仲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sofa~

kampong蛋™ said...

哇。。
原来他唱歌酱厉害的哦。。
这歌很好听叻。。。

Anonymous said...

yea yea..

lu guang zhong wan shui~!!

Anonymous said...

walau.....
他是废到~~~~

不过他“啊”到很好听咧... ^^

某人夸张liao咯
我还是觉得某人的样子比较欠扁... :P

羽羊 said...

那个某人应该不是我咯?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