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08

海角七号




海角七号
如果还有人不懂这个名字
那可以让你知道的是
它在台湾已经破了李安的“色戒”票房

不是一个很会看台产片的人
因为觉得他们拍的电影都很艺术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
那请你接受台湾片就是这样
耐心的看下去
因为我相信
你会被它之后出现的歌声所牵动

如果没有
那一定是你年纪太轻
没经历过些什么

再不然
你就是个没什么感情的人

我想我能明白
这部电影这么红的理由

下面这首歌
国境之南
是诉说里头爱情故事的一首歌

國境之南
詞:嚴云農 曲:曾志豪 演唱:范逸臣


如果海 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

我會聆 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 再次 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 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 再次 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 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know!!
this movie!!
bleek

sureinelee said...

好喜欢这首歌!! :)